愫乱✨(此号停更,可关注新号)

【All黑】陪伴

  *微虐。


  *典型开头,非典型结局。


  ————


  1、


  “我将大家聚集起来是想说一件事,是关于哲也的。大家不觉得吗?哲也已经越来越没有利用价值了。”


  耳边像是灌进了辣椒水,火辣辣地疼,黑子斜靠在体育馆外的墙上,躲在阴影里,汗水自眼角滑下,带来的是一片疼痛,可是黑子却似无所察觉那般,呼吸愈急。


  沉默。


  “啧,是的,哲连我的球都快接不到了。”


  体育馆里的声音如同沉闷的雷声,沉沉地打在他的胸口,黑子感到耳朵越来越痛,像火烧了一样。


  “小黑子最近好像是弱了不少哎!!”


  那应该是黄濑君的声音吧?陌生得他都不认识了呢。


  “打篮球的黑仔实在是太让人讨厌了。”食物咀嚼的声音,黑子低下头看自己的脚尖,缓缓扯出一抹自嘲的笑。


  “退部吧,让黑子,这样下去对大家都不好。”


  是绿间君吗?他以为,绿间君只会讲反话呢。


  黑子感到身体一阵寒冷,明明是炎炎夏日,却感受不到一点温暖,他深吸了一口气。


  推开了体育馆的门……


  2、


  黑子径直走向赤司所在的位子,看着他们目瞪口呆的模样,有些难以言喻的开心,却并非报复。


  他微微扯出一抹笑,不用太夸张,只需让他们知道自己很开心就行了,当然不是因为他听到了他们的话,而是另有他事。


  “赤司君,原来你在这里。我有些事,我想,请几天假。”


  哎?他为什么听不见自己的声音?但是心脏却是跳动地前所未有得快过,黑子微一思考,随即笑得更开怀了。


  赤司似乎有些惊讶,但还是点了点头,依着他的唇形和以往对赤司的了解,黑子连忙补上:“放心,这几天落下的训练,我会补上的!”


  赤司终于点头,表情却是有些奇怪。


  3、


  黑子果然只请了几天假,回来之后,也真的开始疯狂地训练,将所有落下的全部都补上了。


  而且,他还带回来一个人……


  一个,存在感和他一样弱的人,奇迹们也已经不止一次地看到黑子在向那个人传授技能了。


  不会是……


  几天后,赤司在桌上看到一封退部申请和一封入部申请,他面无表情地读完了两封申请,然后面无表情地批过:同意申请。


  4、


  让奇迹们十分惊讶的是,即使已经退了篮球部,黑子仍然每天到篮球部报道。


  新来的那个代替黑子的人的名字叫做黛千寻,他不像黑子,不仅有一手好的传球技术,还会投篮。


  特别是那手幻影投篮,让赤司也吃惊了好一会儿。


  而黑子自始至终也只是在一旁微笑。自从退了部他的话就变得很少,而且还特别温和。不过这样子的黑子反而更讨喜,奇迹们有谁不喜欢呢?虽然总有些怪异就是了……


  5、


  黑子又一次到达篮球部,大家都在训练,似平常一样,黑子递给紫原一大包零食,躲过黄濑的热情拥抱,接过绿间傲娇地给他的幸运物,和青峰碰了一下拳,最后到达赤司面前,和他打了声招呼。


  赤司点点头,眼里是柔和的微光。


  其实,只要不涉及输赢,赤司还是很温柔的。


  黑子如此想到。


  黛千寻正好完成训练,也走了过来。


  黑子朝着他展露了一个大大的微笑。


  “介意占用一点时间吗?黛君?”


  黛千寻毫不惊讶,甚至眼底流露出一些哀痛,他点了点头,忍不住摸上黑子的发顶。


  “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


  6、


  黑子失踪了,突然之间毫无音讯,奇迹们有些慌乱,却谁也没动弹,因为,黛千寻也跟着失踪了。


  应该是有什么急事一起走了吧,应该没必要担心的,应该……


  但是心里的不适是什么情况?


  奇迹们压下心底的烦躁,为接下来的比赛训练着。


  7、


  黑子躺在床上,能够看到窗户外面的风景,青山绿水,倒是个好地方。


  “谢谢你,黛君。”


  “好好休息,医生说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就能……”


  “没关系的黛君,不用担心。”其实黑子现在已经完全听不见声音了,黛千寻背着光,他看不清他的唇语,但黑子完全可以猜出来黛千寻想说什么,虽然,有些文不对题就是了。


  听着明显答非所问的回答,黛千寻心底划过一丝苦涩,但他还是扬起微笑,和他讲着无法逗笑任何人的笑话。


  8、


  “我有一件事情想问你。”黛千寻靠得很近,近得连周围的毛孔都清晰万分,因此黑子自然看清了黛千寻问的问题,微一点头:“黛君请问吧。”


  “你,爱他们吗?”


  黑子一愣,“爱,非常爱。”


  他脸上带着柔和的笑,“所以才要如他们所愿退部,才要一直陪伴在他们身边。”


  黛千寻闭上眼睛,叹了口气。


  “他们永远不会知道你为他们做的一切。”


  “没关系的黛君,只要能陪在他们身边,我就已经很开心了。”


  “嗯,总之,不要忘记,我一直在的。”


  “嗯,谢谢黛君。”


  9、


  “外面的天空好美啊。”


  “下过雨了,刚才。”


  “我看到彩虹了,好漂亮的颜色。”


  黛千寻冲着窗外的天空发呆,湛蓝色,是他的颜色……


  因为有了彩虹,更增添了他的美丽……


  “等你好了,我天天带你去看彩虹。”黛千寻禁不住喃喃自语。


  “嗯,谢谢黛君。”黑子乖巧地回道。


  “等你好了,我就退部,然后你重新入部,好不好,你们才是一体的。”


  寂静。


  黛千寻有些疑惑,他略一低头,发现黑子已经闭上了双眼。


  “黑、黑子?”


  静寂。


  10、


  “大家不觉得吗?哲也已经越来越没有利用价值了。”


  “啧,是的,哲连我的球都快接不到了。”


  “小黑子最近好像是弱了不少哎!!”


  “打篮球的黑仔实在是太让人讨厌了。”


  “退部吧,让黑子,这样下去对大家都不好。”


  “爱,非常爱。”


  “只要能陪在他们身边,我就已经很开心了。”


  “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


  黑子,一路顺风。


  ——The End——

评论(18)
热度(16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❗此号停止更新,请大家都取关吧。
置顶见新号,用来更各种all主角同人文。
这个号的文会陆续搬到新号,有些文不删

© 愫乱✨(此号停更,可关注新号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