愫乱✨(此号停更,可关注新号)

【无限房间】无限陪伴

  *CP:唐觉×夏寒。


  ————


  夏寒走不出320教室了。


  一个小时过去了,无论怎么样,他都没能出去。


  寂静袭击了整个教室,恐慌蔓延开,夏寒看到了另一个320教室。


  完完全全的,一模一样、对称的320教室。


  唯一不同的是,另外一个,被他命名为“B”的教室里,还睡着另外一个人。


  夏寒叫了两三下依旧没有把对方叫醒。


  “这睡的也太死了。”他不禁嘟囔了一声,话音刚落,桌椅间的嘎吱声忽然响起。


  那个少年伸了个懒腰,擦了下嘴角的哈喇子,随后,抬起眼睛看他。


  夏寒愣住了。


  那是一双,仿佛能够吞噬灵魂的双眼。


  此时里面没有朦胧,只有冷静得仿若机器般的执著。


  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。


  夏寒还未开口,已经清醒的少年蓦然向他走来,教室里的空气有了细微的流动,他的目光楞楞地跟随着对方的走近而移动,下一秒,唇上的柔软一下子让他失去了自我。


  那是一开始的浅尝辄止,直到后来的欲罢不能。唇齿间令人羞涩的欢`愉在温热间炸开。细细的舔`弄试探,到后来精准的敏`感抚`弄,压在他身上的这个人仿若一个初学者,初尝禁`果,却已可以凭借夏寒一丝一毫的反应获得反馈,闻一知十,并熟于应用。


  夏寒沉浸在了自己的意识里。今天之前,他从来不会知道,自己会和一个同性吻在一起。而且,还是一个只见过一面的同性。


  但是两个人灵魂间与生俱来的契合感却让他感觉,这一切都是那么是理所应当,就像二进制编码信息一样理所当然。


  终于,绵长的吻结束了。夏寒无意识地睁开迷蒙的双眼,看到那个此时正将他禁锢在怀里的少年,轻轻扬起了一抹笑,凑近他的耳边,道:“嗯,很甜的味道。夏寒,记住了,我叫唐觉,是你的男人。”


  ————


  忽然刮起了一阵大风,海面上依旧无波无澜,冰结的水面上,一架钢琴安静地伫立在世界的中心,天空中有无数的影像,无数得,比星星还要多。


  一个黑洞在半空中盘旋。


  唐觉轻声笑着,弹起了一首轻快的圆舞曲,但在风的吹拂下,悦耳清脆的声音却变成了沙哑的电子声,诡谲而刺耳。


  “你已经决定要抓紧这个人了?”


  声音飘散在风里,唐觉恍若未闻,直到曲子结束,他才抬起头,那张写着数字“0”的面具被他扔在了一边,露出了一张清俊的脸。脸上带着一丝微不可见的笑。


  “是的,尹岚。”


  “可他只不过是个复制体。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“他就是你。”


  “他是夏寒。最最普通的夏寒。”


  尹岚叹了口气,什么也没再说。风忽的一下消失了,半空中的黑洞也变成了一堆散沙,逐渐消失在空气中。原地,只剩下了一架钢琴,一个人。


  唐觉仰头,看向天空。


  无数个唐觉正在陪着无数个夏寒,在无数个房间中,追求着永恒的一个目标————自由。


  可惜,很多很多年前,这个东西已经变成传说了,连奢侈品都不算。


  ————


  数据的尽头是在很久很久之前发生的。


  久到唐觉几乎忘记了是什么时候,只是黑洞中的记录却永远不会停止,一直忠实地告诉他答案,冰冷得只剩下了一串精确到毫秒的数字。


  在他陪伴尹岚的第三年,她终究没有撑过黑洞的吞噬,她支付宝中的余额终于从1变成了0,就像是这个世界的终结。


  唐觉是亲眼看着这一切的。


  所有人、所有生物,在一瞬之间变成傀儡,变成了只会发出无意义音节的怪物,世界毁灭了,数据到了尽头。


  整个世界只剩下了他一个人,他变成了世界上唯一的幸存者,孤独地活着。


  但脑子里的黑洞收走了他的感情,让他感受不到孤独。


  只是尹岚造成的黑洞并没有消失,它盘踞在整个星球上空,因为方圆几十万光年内再没有数据可吞噬而停滞增长,永远地笼罩在了地球上。


  唐觉以为尹岚已经死了,事实证明并没有。


  在黑洞成型的不久后,他脑子里的黑洞因为太过式微而被吞噬,他也沦为了那样可笑的怪物。


  但是一切并没有结束,他来到了无限房间。无限的世界。尹岚的游戏里。


  黑洞里是另一个世界,一个由纯数据构成的、完全依据尹岚想法的世界。尹岚是个鬼才,他一直知道。


  他被邀请解密,逃出无限房间,于是他一点一点破解谜题,用自己的实力,再一次见到了尹岚——她恢复了正常,亦恢复了自己所有的记忆。


  尹岚邀请他成为设计者,成为这个世界的主意识,和她一起创造无限。


  他答应了,按下了钢琴上的白键。


  他带上了“0”的面具。


  随后便是漫长的孤独。


  后来,他起了兴趣,在黑洞中抽取了成千上万个人的意识,让“她”进行一次无限房间的考验,如若能成功,便可以成为设计者队列的一员,成为新的、仅此于他和尹岚的“0”。


  很显然成功了,也很显然失败了。新的设计者秦薇保有着人类的情感,因此会感到孤独,所以他又创造了柠檬去陪伴她。


  只是新的设计者太难缠了,利用无限房间的复制原理,复制了无数个自己,还企图逃离这个地方。唐觉便只能用新的设计者去镇压,新的设计者叫齐见,为了对付无数个秦薇,他也进行了无数次的复制。


  在这样一个看似无限的空间中,唐觉一直在探寻无限,但当他偶尔兴起,他会再一次走一遍自己当时走过的路,体会每一刻的推演。


  在之后的数据整理中,唐觉又偶然发现了自己之前被吞噬了的情感。只是看着那堆陌生又熟悉的数据体,他却提不起多大的兴趣。


  随后他想到了秦薇,想到了柠檬。


  于是他创造了夏寒,并将自己所有的记忆情感都赋予了他。然后创造出一个自己的复制体,打算再再走一遍之前的路。


  或许会有一些不一样。


  的确不一样了,因为有了夏寒。


  短短的接触便让他有了前所未有的触动,于是在320教室合并时,鬼使神差的,他没有待在盲点,他稍微偏移了地点,复制出了无数个自己。


  他们明白自己应该怎么做。


  因为设计者的身份,唐觉可以自觉运用整个黑洞的数据——那些被尹岚吞噬的,整个世界的数据——这些数据并没有消失,而是杂乱无章地散落着。唐觉可以利用这些数据创造出自己的复制体,不过利用无限房间本身的复制特性的话会更简单些。于是鬼使神差,他便那么做了,也许那一刻,他消失不见的感性闪现了一秒……他无从得知,他只是知道,他不后悔。


  唐觉在整个黑洞的中心,因为尹岚把半个世界的数据交给了他,他没办法离开这个地方。而他也不能完成移交工作,因为,再也没有比曾被黑洞占据过大脑的人,更适合这个位置了。不过幸运的是,所有的他的复制体的数据,都可以传输到他这里。因此,唐觉可以感受到每个复制体的情感。


  而在第一个唐觉陪着第一个夏寒最终到达尽头时,在新一任设计者队列说出夏寒是复制体的事实后,看见夏寒眼中的绝望,不知怎么,他突然心疼了起来。


  这本该是他没有的情感,却真真切切地被他体会到了。


  他想,他还是不愿夏寒伤心。于是后来,无一例外,每次到达终点,他都会把夏寒支开或打昏,就像秦薇第一次对柠檬的隐瞒一样。


  唐觉不愿意夏寒受到任何伤害,他宁愿用生命去保护他。


  而渐渐地,他好像也逐渐不满于在逃出无限房间后才开始一步步攻下夏寒的心。越来越希望靠近,越来越钟情亲昵,到现在的吻——一开场就让他欲罢不能。


  也许这就是夏寒的魅力。这个从头到尾一直信任他的人,这个即使只是一瞬间对他的不坚定也会让他微微心痛的人,这个从来不会觉得他奇怪的人。


  唐觉的脑子实在太过强大,这就导致了复制体在进行活动时,必须隔一段时间进行数据补充。那长达十几个小时的睡眠加混沌,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。


  不过,夏寒从来都没有让唐觉失望过,他所说的一切,他都做到了。他其实并不需要别人的帮助,却是心甘情愿依靠夏寒。


  或许这就是爱吧。


  他从来不懂的情感。


  于是在最后做决定的时候,他让复制体放弃了原本白键的选择,而让复制体去陪着夏寒,回到那个他所创造出来的“自由”的世界。


  看到夏寒的笑靥,唐觉感到自己空荡荡的心,被什么填满了。


  那个世界的夏寒会老,复制体唐觉就陪着他一起老,等到夏寒生命结束的时候,唐觉就又抽出夏寒所有的数据,再创造出一个夏寒,让另外一个复制体去陪伴他,永无止境。


  每一次每一次的合并,他都用复制体,再次复制得到无数个复制体,于是无限房间里便有了无数多个唐觉,在静止的空间中等待着他的那个“夏寒”。等待着,和“夏寒”一起闯出无限房间,一起到有“夏寒”存在的未来。


  这些的生活,重复再多次,唐觉都不会厌倦。


  夏寒。那个夏天,那股寒气。


  唐觉后来终于记起了那个高中的女同桌,那个冰窟,那场大雪,还有那堵暗红的砖墙。也许命运就是这样,他忘记了一却,创造了夏寒,夏寒又让他记起了一切。


  无限的陪伴依旧进行着,唐觉知道自己很傻,他知道自己爱上的不过是一串数据,可那又怎么样呢?


  那是夏寒,最最普通的夏寒。


  下次,再下次,“唐觉”还是会带着“夏寒”逃出无限房间,“唐觉”还是会选择黑键,还是会和“夏寒”一起,度过每一个一生。


  无穷无尽。


  他所没有的东西,他要给夏寒,他所期望的东西,他要给夏寒。


  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自由了,所以,唐觉要把属于夏寒的自由,送给他。


  ——The End——


  PS:


  嗯,最近刷完了无色方糖大大的《无限房间》,很有意思,脑洞一起,就写了同人,不仅是我对原文的YY,也有我对原文的理解。


  我是先看完《无限房间》后才看番外《数据尽头》的,单这么去分析,我不清楚谁先谁后,于是便自己脑补了。


  在原文的基础上,在对夏寒与唐觉的YY上进行自己填补的脑洞的阐述,因此剧情感低,解惑感强,为了揭露一切而写。


  原文可不是这个样子的!!!有兴趣的人可以去看,但千万不要被我的文影响。

评论(23)
热度(5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❗此号停止更新,请大家都取关吧。
置顶见新号,用来更各种all主角同人文。
这个号的文会陆续搬到新号,有些文不删

© 愫乱✨(此号停更,可关注新号) | Powered by LOFTER